云岫出月zero

先看置顶 感谢喜欢和关注✨

【鹿犬】干酪锅,雪山和一见钟情

*麻瓜AU

*一见钟情+天生一对梗

*警告:两个人刚认识就在一起了 

*三千字ooc小甜饼,文笔差



“他们彼此深信

是瞬间迸发的热情让他们相遇。

这样的确定是美丽的,

但变幻无常更为美丽。”



—————摘译自辛波丝卡(Wislawa Szymborska)"Love at First Sight" 第一段




詹姆坐在机场冰冷的铁制椅子里,他听着广播中温柔的女声重复着各种航班的登机时间,他的手指无意识地在手机屏幕上滑动着,心神却早已飞过天空之外一跃而起,直直从瑞士的雪山山顶疾驰而下。


詹姆不由得开始幻想自由的风滑过自己的脸,那种感觉———“Ladies and gentlemen,may I have you attention please……”



他从幻想中猛然脱身出来,是时候该上飞机了。詹姆情不自禁地哼着小曲登上了飞机,心情很好地凝视着湛蓝的天空,厚重的云朵如糖果般悬挂在天边,把天空点缀成了一幅蓝与白交织缠绕的油画,无尽遐想于天空启航,又回归于天空。



詹姆把行李箱猛地举过头顶,他不由得咧开了嘴,手臂上的肌肉隐隐酸痛,让他难耐的皱起眉头。真不应该带这么沉的,也许我应该直接拎着一个背包就来,带这么多乱码七糟的麻烦“东西”,他揉着手臂抱怨,侧身一屁股坐在了飞机窗边。



不过很快他就陷入了带来的足球杂志,詹姆简直爱死足球了。不,他刚刚甚至决定和足球过完自己的一生。詹姆在脑海中分析着不同的假动作,手指无意识地磨蹭着书页。他很快就意识到,他需要解决一下除了足球以外的问题---他想上个厕所,而且很迫切。



而恰好尴尬的是,詹姆的旁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坐下了一位男人----很显然,他刚刚眼中除了自己的“梦中情人”以外什么都没注意。



这个男人---或者说有着微垂的黑发的男人,詹姆能看到他的头发顺着眼罩自然地垂下几缕,温顺地搭在男人光洁的额头上。他很明显是在睡觉。



詹姆迫切地打量着这个男人,他想他现在的脸一定像个皱巴巴的土豆---他可真后悔为什么刚刚在机场没有去一趟厕所呢?只是多走几步路而已。



詹姆又犹豫了几秒,终于决定直接把男人叫醒,他才不管这个留着长发的男人是不是有起床气呢。几乎就在他伸出手的同一刻,男人摘下了眼罩,“伙计,我说,你有什么事吗?”



詹姆首先看见的是一双灰色的眼睛,阳光恰好透过玻璃斜射到琉璃一样的眼珠,一切都是这样完美。


理所当然的,这双眼睛在瞬间的阳光下折射出无与伦比的、令人震撼的魅力。詹姆立刻想到了清晨凝结的薄雾,晚间月色下升起得灰烟,以及暗沉暮色下湿漉漉的乌鸦羽毛。


也许过了几秒,或者是几分钟。


“呃……我的脸上怎么了吗?”这双灰眼睛的主人有些奇怪的说,詹姆这才注意到他盯着别人看的时间有些过长了。



他能感觉自己的脸猛地红了,热度顺着脸颊一直蔓延到耳根,直烧得他心脏在不停的颤动。詹姆甚至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带动着全身的血液在不断地震颤,他知道自己的脸现在看上去一定更像一个熟透的番茄,因为这个男人的嘴角上扬了一下。



“也许,是这样的,呃,打扰,真的很抱歉,我只是想上个厕所,对,不想打扰。”詹姆紧张地抚摸着自己的头发,试图把它揉得更乱。他刚说完就在心里无声的哀嚎:我在说些什么!也许我现在看上去像个语无伦次的精神病人!他立刻把这个时刻罗列在人生最尴尬的十大时刻之一,把名单上的“对着校长唱一首完整的情歌”默默排到下面。



“灰眼睛”礼貌的笑了,他一边起身给詹姆让座一边解释:“其实我没有睡着,不过……谢谢您的体谅。”他起身的时候,詹姆看到一缕黑发从他的脖颈滑向锁骨,他注意到男人的脖子上有一颗小痣,在苍白的皮肤上格外分明。他甚至能闻到男人身上冷冽的烟草味。



詹姆接下来的大部分时间都在通过玻璃的反光偷偷注视着旁边的Mr.grey,凝视他散落在肩膀上的黑发,观察他小憩时自然垂下的、纤细的手指,他当然想要直接如同电影里那般,从容不迫地询问旁边人的微信。Mr.grey是詹姆给这个拥有漂亮灰眼睛的人起得名字。但是这位Mr.grey从旅程开始一直在睡觉,他只能难捱住所有想法,安静地呆在自己的座位上。



而生活毕竟不是电影。直到詹姆走下机场,他也只是和Mr.grey如同再普通不过的陌生人一样擦肩而过,无事发生,也没有可能发生。



事情本应该到这里就结束,但如鸟飞至巢穴意外衔回一块晶晶亮的小石头,河水在将入大海之处形成湖泊。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流畅,而又处处充满意外与可能。



在一起后,詹姆经常感慨:“看吧,”他喜欢一边用手指纠缠着西里斯的长发,把他的发尾卷在指尖玩弄,一边傻笑着朝西里斯说,“我们真是天生一对。”



詹姆至今仍记得那天。



内拉肯市的天气好极了,空气冷冷的,带着一股潮湿的冰雪气息。远处的少女峰顶常年被一层白雪覆盖,如同画眉鸟头顶上的那一抹极淡的颜色。天空是泛着灰意的,带着些许的沉重和黯淡———也许是因为刚刚下过雪的缘故,云层愈发显得单薄,只偶有几只不知什么品种的鸟寂寥地飞过天空,在少女峰上空留下几声短促的鸣叫。



詹姆拿着滑雪板拖行在地面上,发出一阵让人牙酸的粗糙摩擦声。他有些累了,随意的把滑板靠在一棵树附近。这棵树看起来可有些年头了。他粗鲁地拽开自己的头盔,呼吸了一大口新鲜的空气。冷风顺着鼻腔直冲大脑,让他激灵灵打了一个冷战。


他有些无聊地拍打着手套上沾染的雪花,观察着四周的游客。大部分人也都在滑雪,詹姆能看到一个小孩正在用单板滑雪,雪花在他周围片片飞扬,而小孩的不远处——詹姆瞪大了双眼,心也不自觉地飞扬:是他。尽管这位Mr.grey的身体严严实实地被包裹在滑雪服下,但是他的黑色的长发在人群中被詹姆一眼认出。


他正在有些费力的调整姿势,很明显这位Mr.grey是第一次滑雪。詹姆拿起自己的滑雪器具,甚至来不及戴上头盔,只是随意地往胳膊下一夹,立刻直奔这个男人而去。



“嗨。”詹姆挂上了一个充满阳光气息的笑容,男人抬头看着他,露出一个惊讶的表情,“哦。是你!”他的嘴角随意的勾了勾,显出一个浅淡的微笑。这让他的面容看起来更加柔和了。“你是在……飞机上坐在我旁边的人。”



“是啊,没错。”詹姆紧张地停顿了一下,“我叫詹姆•波特,也许你需要一些帮助?”詹姆指了指他脚下的滑雪板。“当然。很高兴认识你,我叫西里斯•布莱克。显然,我是个初学者,如果你不介意的话?”Mr.grey,现在应该叫他西里斯了,欢快地伸出一只手。



詹姆下意识握住西里斯的手,西里斯朝着詹姆露出一个让人目眩神迷的笑容。詹姆帮西里斯调整了滑雪姿势,带着他一起在缓坡慢慢滑行。最后,他们大笑着从阿尔卑斯山一处高坡上疾驰而下,笑声几乎要把雪山都震动了。



雪片扬起遮挡了西里斯的面容,让他看起来如同是皑皑白雪中的精灵。



詹姆和西里斯不知不觉地聊起许多话题,他们惊奇地发现两个人简直像是两片拼图一样完美镶嵌,如同火和锅那样契合。



他们对于社会上许多新闻观点都高度一致,他们都喜欢运动,都挚爱科幻电影,甚至喜欢同一支足球队!更重要的是,他们都血液中都沸腾着渴望冒险、热爱恶作剧和对自由生活的无限憧憬的精神。




走在下山的木头栈道上,詹姆把沉甸甸的滑雪板提在手里,阳光把西里斯的影子拉得很长,他们的影子以这个角度交融缠绕,好像一对正在拥抱的恋人那样密不可分。他们踩着积雪,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詹姆能够闻到清新的树木独有的味道,干净、一尘不染。他深深吸了一口气。




“嘿……”“hey詹姆,你想不想吃干酪锅?”西里斯眼睛晶晶亮的用手指着一座小屋,上面有木制的牌子写着“维多利亚小酒馆---有最好吃的瑞士干酪锅”。詹姆下意识地点了点头,西里斯立刻把滑雪板抗在肩头,飞奔着冲下栈道,黑色的长发随着他的动作在耳后跳跃。



他们点了填满果仁的小酥皮馅饼、上有香草黄油糖霜的起司蛋糕,用荞麦面团和各种蔬菜混匀的炖菜,带熏火腿的烤土豆饼。然后是最重要的----瑞士干酪锅。




锅不大,锅底浓稠的干酪慢慢被温度烘软,变得缠绵。用叉子卷上面包、土豆一起吃,蓬松的面包与咸香的干酪交融,入口酥脆绵香。最后待干酪凝结了把剩下的干酪块切成一片片,尝起来竟然有肉的香气。其他的每一样菜品都好吃极了,瑞士的奶酪名不虚传,有一种特殊的味道。



詹姆看着坐在对面的西里斯,他一个一个字母地给西里斯发,“Would you like to be my boyfriend?”可是他们才认识一天 谁会同意一个陌生人这样突兀的告白呢?詹姆又一个一个字的删掉,他沮丧的用叉子戳弄着碗里的土豆块。



突然,詹姆的手机响了。



他拿起来,是西里斯给他发了一条短信。



“yes,I do.”



詹姆看向西里斯,而西里斯正对他露出一个懒洋洋的微笑。【end】


第一次写,写得太烂了(疲惫)

评论(15)

热度(23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