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岫出月zero

先看置顶 感谢喜欢和关注✨

【朱朝阳乙女】当朱朝阳做噩梦时……番外1

我来了!!!!!


*救赎番外,与正文五关

*ooc致歉,自割腿肉,很柴

*女主穿剧本设定

*白切黑朱朝阳×一往无前的宋纯

*一点日常belike





“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什么。”

                            ————斯戴尔•格雷




宋纯在天微微亮的时候惊醒。



她感觉呼吸有点困难,身体却透出睡饱了后的舒适与安逸,眼前清明一片。宋纯毫不意外,默默低头把朱朝阳紧紧揽在腰间的手一点点掰开——



然后失败了。



“朝阳…”宋纯软软的喊他。朱朝阳没什么反应,眉毛皱在一起,像是梦到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宋纯伸出手温柔的抚摸上朱朝阳的眉角,轻轻的揉了揉,让这紧缩的眉头慢慢的、一点点的舒展开来。朱朝阳哼唧了一声后继续沉睡。



宋纯很费力的才挣脱开朱朝阳。他把宋纯整个人搂在怀里,手臂紧紧的缠绕在宋纯的腰间,温暖的呼吸喷洒在宋纯的脖子上。以一个完全占有的姿态拥抱着她。



宋纯踮起脚尖穿上拖鞋,悄悄的走到窗台前把窗帘拉开一条小缝——窗外还是黑的呢,只是在天际边缘隐隐透着光亮,寥寥无几的星星遥挂在天穹顶端,白光倾斜洒落,泛出几许冷意。云色很淡,若不仔细看是看不见的。



宋纯把窗帘重新拉上,回头看了一眼还在熟睡的朱朝阳。今天是难得的休息日,按理说她应该回到温暖的怀抱里安心睡个回笼觉,但她却睡不着了。



是因为做的梦吗?



宋纯没有再想。她低头看一眼手表,已经近六点钟了。宋纯走到厨房准备三明治和粥,她边想着,眼神滑过冰箱上很可爱的贴纸,还有橱柜里成套的碗具。



宋纯把冰箱门打开。冰箱里没有牛奶,朱朝阳自从成年后就没有再喝过牛奶,也非常讨厌喝。甚至这种讨厌蔓延到了牛奶味的其他食品。



“哐当———”一声巨响在卧室响起,宋纯慌乱的放下了手里的鸡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身体却自动冲向卧室。



朱朝阳正惶恐的坐在床上,他脸颊微微带着不正常的红,嘴唇微张,眼神惊恐而不知所措。他迷茫的坐在床上,地毯上一摞书完全翻倒了。



又做噩梦了。宋纯没有去管地上的书,她冲过去拥住还呆坐在床上的朱朝阳,把自己紧紧扣在他怀里,一边伸出手去触碰朱朝阳的手,一边小声在他耳边重复着:“我在呢,朝阳。看,我在这里,我没有走……我还在,我在这里呢。”



朱朝阳的眼神逐渐冷凝下来,他的呼吸慢慢恢复,他紧紧扣住宋纯的手,轻轻把她的手放到自己唇边,眼中的珍视和爱意原原本本的倾斜而出,好像她是自己的全世界。



宋纯用另一只空下来的手在朱朝阳微软卷曲的头发摸了几下,开口问:“又做噩梦了?”朱朝阳没有回答,宋纯转头看他,果不其然的发现他正在慢慢压抑自己眼中的爱意和惊人的偏执,两者交杂着在他的眼中缠绕生长,如同荒野上盛放的玫瑰正在枯萎。



朱朝阳下意识微微侧头低下眼睑,睫毛抖动,再次睁眼那些不透光的情绪已经被他很好的隐藏起来,只有满眼的爱仿佛抑制不住一样,还是露出了一点。



宋纯了然的一笑。朱朝阳从来不喜欢在她面前展露全部的、或阴暗或美好的感情,而是习惯于压抑和隐藏。只有在这种脆弱的时候,她才能在他情绪短暂的缝隙中窥视一二。



她没有戳破,只是再次开口:“朝阳,我喜欢全部的你。每一处。只要是你。我去做饭,好不好?”朱朝阳眼神在她身上黏腻着,低声道:“我和你一起。”



朱朝阳倚在厨房门框上,漆黑如墨的眼中倒映的全是宋纯的影子。他望望天边一道极浅的白线,再看看宋纯,似要把这一幕定格在他的心里。



曾有很多天,很多次,朱朝阳曾汗水淋漓,惊魂未定的从被窝中惊醒,疮痍满目。他的眼前闪过大片大片妖异的红,几乎要将他的双眼掩埋。然后总会有一个人,义无反顾的将他从黑夜里拽出,那样坚定、决绝。



直到有一天,他再也不会做噩梦。因为他知道,宋纯永远在他身边。只要她在,他就是安全的。


她是他的光,是被他摘下来的星星。

end

评论(20)

热度(23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