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岫出月zero

先看置顶 感谢喜欢和关注✨

【朱朝阳bg】because of you(上)

*一个小小的番外,下很快会肝出来的

*平行世界AU向,和原著没什么关系

*超级ooc警告!!

*自己写着爽的,慎看!!

确认自己能接受再看(虽然我写的很爽)

*一个发生在伦敦的故事

*精神分裂富家小少爷×美貌温软乖乖女

*朱朝阳×宋纯



伦敦一年四季都很少有阳光,总是阴冷的,透着一股子让人喘息不过来的压抑。天空是暗沉的,云朵在冷风的萧瑟下愈发显得灰暗暗的,低垂在微微泛蓝的天空,勾不出一丝多余的颜色。


今天风很大、也很冷。这样的冷风即使在伦敦也是少见的,好像一个有气无力的人垂死之前挣扎的吐出几口气,直刺到人骨子里的冷。朱朝阳凝望着泰晤士河,水面被风吹起一丝丝涟漪,他的眼神没有焦距的盯着水面,身上的大衣在风的吹动下显得愈发单薄,露出他纤细的可怕的手腕。


他似乎不觉得冷。尽管这样的风要将每个人的骨髓吹干,直吹到人们灵魂的空洞里。路上的人寥寥无几,偶尔有也总是裹紧外套匆匆的走过,不想在这样的天气里多待一刻。


多么适合沉睡的天气啊。朱朝阳想着,眼睛仍一眨不眨的盯着泰晤士河。他的手指不自觉的抠着伦敦塔桥栏杆上细小的石子粒,漫不经心的想着,这个天的水会不会冷。尖锐的石子粒划破了他的手指,他没有知觉的继续用已经淌血的指尖磨着栏杆,黑色的眼眸无意识的泛滥出死气沉沉的麻木。朱朝阳忽然意识到,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把手紧紧抓在了栏杆上,做出一个要撑起的动作。


他叹了一口气,纵容着自己,像是在纵容一个想要糖果的小孩子。他轻而易举的坐到栏杆上,只要稍稍往前倾一下———只需要一个小小的动作,他就会永远的沉睡在河中,和这条已经流淌无数个世纪的河融为一体。


他张开双臂,样子好像一只自由而悲怆的小鸟,手臂化为羽翼,在疾风的吹拂下羽毛掉落、片片凋零,期待着新生。


伦敦塔桥上的人平时很多,但这样的日子里只有稀稀疏疏的人走过,而他所在的位置只是尖塔的底部不显眼的角落,更没有人注意到这里发生的一切。


很合适。一切都很合适,也许就是今天了。朱朝阳微微向前倾去,想象着自己的姿态,或许就像一只小鸟那样优雅的坠落———“打扰了,先生。可以帮我拍一张照片吗?”一个略带生硬的怯懦声音从旁边传来,并不是很标准的伦敦腔。


朱朝阳好像受惊的小鸟一样向后坐直,他略显惊异的撇过站在不远处的华裔女孩。她正怯生生的看着她,脸色比他还要苍白,眼睛湿漉漉的泛着犹豫。当宋纯对上朱朝阳的眸子时,她看到的是一双空洞阴郁,没有灵魂的眸子,漆黑的眼仁中只有无尽麻木与冷漠,仿佛蕴含着一个漩涡。


朱朝阳带着一种特有的冷漠神情回应了一下。他用一口标准的英音矜持的说:“嗯,那您也许需要等一下。”这在英国是一个很普遍的委婉拒绝。但眼前的小姑娘似乎并没有听懂一样,她仍然举着手机站在那里,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


朱朝阳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小姑娘其实才刚刚来英国没多久,并不知道这个委婉的拒绝方法。作为绅士的风度让他只好磨磨蹭蹭的从栏杆上翻下来,走到这个异常倔强的小姑娘面前。宋纯把手机交到他手里,当他们的指尖接触时,宋纯不由自主的打了一个寒颤。朱朝阳的手很冷,温度堪比一块冰块,甚至比这见鬼的天气还冷。


朱朝阳用颤抖的手举起手机———他在伦敦塔桥上不知道站了多久,手指早已冻僵,他却并没有意识到,好像他的感官对整个世界都封闭了。


他对着手机里小小的女孩按下了快门。宋纯这一瞬间展露的笑颜在灰暗的伦敦塔桥上消无声息绽放,那是世界唯一明亮的色彩。笑容让她温柔的棱角多了几分张扬的热情,并不算绝色的面容竟然在此时变得生动。朱朝阳眼底的灰暗有了一丝晃动,他晃了一下神,很少见的时刻。他自己似乎也不敢相信刚刚心跳的加速,血液重新循环——哪怕只有一瞬。


朱朝阳看着宋纯收敛笑意走过来。他还沉浸在刚才那种奇怪而舒适的情绪中,没有注意到宋纯对他的眼神,那并不是一个对陌生人应该出现的表情,而是带着丝丝怀念和担忧。


宋纯低声道谢,朱朝阳把目光重新投向泰晤士河河面,心里的悸动慢慢平复,但却升不起一丝原来的念头。这个笑容过于美好,让他能够暂时放弃其他的想法而只专注于回忆这个短暂的笑容,或者说短暂的情绪。宋纯不再多说,她把围巾裹得紧些后转身离开了。


朱朝阳过了很长时间才开口:“你叫什么名字?”他转过头,却发现他想问的人已经不在了。疾病让他的脑子愈发糊涂,竟然连时间的流逝也难以察觉。他愣愣的站在那里,生病以来第一次出现了慌乱的情绪。他蹲了下来,有些无助的蜷缩在栏杆边。


很快就有一辆车停在他面前,几乎就在天快要黑的那一刹。有护士从车上匆匆走下来,伴随着几个穿着白大衣的医生。他们的身后跟着一个中年女子,她面容姣好、保养得当,但眼底的乌青还是暴露了这些时日的憔悴。“朝阳!”她扑到朱朝阳面前,用手模着他的面颊,“你为什么又跑了出来?知不知道为了找你,我们有多麻烦!”


朱朝阳沉默着被他们带走,重新回到那个暗无天日的精神病院里。他隔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好像看到了宋纯,她没说话,只是静静的微笑着。【1】


朱朝阳和自己的母亲提过一次这个女孩,虽然他并不知道她的名字。周春红只是隔着厚重的玻璃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小心的、慢慢说道,带着一丝不在意,“朝阳,那也许不是真的。或许只是一个想象?”


她观察着朱朝阳的表情,看到他并没有什么过激反应才继续说,“你现在只需要好好养病、休息。别的事情你什么也不用想。等你养好了,我们就立刻继承你爸的公司,那本来就是你应得的。”她的面容扭曲了一下,仇恨在她脸上迸发出的激恨让人看了毛骨悚然。


朱朝阳不再向任何人提起她。他把那个笑容完完整整的印在心里,锁进箱子,像是一条看守宝藏的巨龙一样守护着他,不让任何人知晓。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开始正常吃饭,接受治疗。他似乎把更多的精力从回忆中放回在自己本身上。


朱朝阳这样的举动却意外的让周春红和王瑶之间的拉锯战稍稍平息,甚至达到了一种微妙的平衡———他一边捏着手里的药片,一边带着他常见的冷漠看向眼前的护士,朱朝阳当然知道是为什么。


他当着护士的面配着水服用下了这片药。听到护士的脚步声远了,他立刻奔到洗手台前吐出了压在舌下的胶囊,用手紧紧掐住嘴边的两颊防止自己发出过大的干呕声。他开了水流掩盖声音,这才放开了让自己呕出来,再用矿泉水仔细冲洗自己的口腔。


他随手擦去嘴边流下的水,冷静的注视着镜子里的自己。这药当然是有问题的,每周一的护士都会送来错误的药,他不知道成分是什么,可以肯定,绝不是正常的精神药物。



很快了。他竭力控制着自己不要对着镜子里那个正做出不一样动作的少年版自己说话。那个“朱朝阳”正暴躁的敲着镜子,骂道,【那就是个你幻想出来的人格,你在绝境时幻想出来的。你不懂吗?!】他继续用力的敲击着镜子,现实和幻想的交错纠缠让朱朝阳呼吸急促,他的眼前好像展开了一大片万花筒,无数个迷幻扭曲的人影叫喊着,【她是假的!假的!假的!】



不。你们才是假的。【2】



朱朝阳用力灌下一口水,双眼已经变得通红。与幻想的斗争让他变得精疲力尽,他踉踉跄跄的倒在床上,明天是他的出院时间,他期待着一出由他导演的好戏。

【tbc】


【1】此为朱朝阳的幻象,不是真正的宋纯

【2】朱朝阳是精神分裂+重度抑郁


评论(16)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